拒绝一切转载到其他平台的授权请求(´。• ᵕ •。`)要发我自己会去发不用你转

看完战狼2有点爆炸。写写我的感想吧反正流水账【】思路混乱【】
不晓得怎么打tag,不打了。

暑假回家宅了一个多月了……今天被朋友抓去看电影,看的是《战狼2》。因为这段时间电影比较多,在聊天的时候多少听他们提起过一些相关的,无外乎是谁谁谁真帅之类,所以进场的时候我并没有抱太大的期望。然后……一开始的场面就帅到了【躺平】打斗场面真的一级棒啊!!!!而且都是真实有力度的那种,看得我dokidoki【】朋友说那一场水下打斗的戏拍了二十多趟才拍出效果,演员也非常敬业,为了能拍好这一段愣是练到能在水下憋三分钟……
然后在冷锋和非洲人民看起来很欢快的互动时,回忆杀开启´_>`整个气氛就一下子沉重下来了。怎么说呢……虽然按照规定他揍死了那个放言要弄死烈士家属的人是犯法的……但我真的也是看得很难受,毕竟那位牺牲的战士是为了保家卫国而献出的生命,那种人却只会对他们的牺牲嗤之以鼻,以我自己的角度来说,这种人是不配被他们守护的。但法律法规之所以存在,是为了保护大多数公民,这种渣滓只是钻了漏洞而变得有恃无恐。烈士家属收到骨灰盒的时候哭得肝肠寸断,银幕外的我突然就想起了很久以前看的小说,《麒麟》。在那个故事里,冯启泰牺牲之后,他的家人和战友,大概也是这样悲痛着接受事实的吧……
然后,暴乱开始了。混乱的逃生者,混乱的军队,混乱的争斗……每一幕都是血淋淋的。战争中谁的命都不值钱,没有谁会是特殊的,被打到要害就会死,这就是规则。拿着枪的就是规则。于是无辜的平民们只能哭喊着试图寻求帮助,但事实是大多数的人都会在混乱中被灭杀。大量的死亡带来病毒和瘟疫,于是又有更多的人死去。恶性循环,身处其中的人仿佛活在噩梦里,到最后也只是无力挣扎地死去。
冷锋和那个超市老板说话的时候,老板厚着脸皮说自己已经不是中国人。我看得差点气笑了……幸而我们的祖国温厚而强大,在撤侨行动中仍是一视同仁让他和小胖子tundu上了船。然后,冷锋这个硬汉,接下了“独自一人,没有援助也没有武器,开一辆车去救出陈博士和华资工厂员工”这样看起来根本是送命的任务。当然很遗憾,等他抵达并控制医院的时候,陈博士已经奄奄一息了。博士将他的“女儿”passa托付给冷锋,而那个坚强美丽的、试图代替陈博士与敌军交流的女医生瑞秋也跟着他一起离开了。瑞秋问冷锋为什么不去美国大使馆的时候,我突然就觉得,中国大使馆对海外同胞一视同仁的庇护真的是非常让人安心。最开始冷锋带着tundu他们要离开的时候也是樊大使站出来让他们停火……这大概就是中国的影响力了。尤其是这个地方,非洲。当年非洲兄弟们把中国送回了联合国,而后中国也一直维持着和非洲各国的友好关系,修路、建厂,让非洲人民不会太过穷困,因此在那里,“中国人”代表的不仅是他们自己,更代表着背后强大的国家力量。中国的地盘,是人民的“避难所”,他们不敢随便对中国人动手,动手意味着要与这个强大的国家为敌,这是他们不愿意发生的。而同时,中国军人因为还没有明确的反抗军伤害中国人的证据,被禁止进入交战区,这才有了冷锋孤身闯虎穴去救人的任务。也就是说,在没有必要的时候,中国的军队不会率先开火,因为我们的武器从造出来就是为了守护而不是侵略。我们的军人也是一样的。在与敌军斗智斗勇斗水平的时候,冷锋通过拍摄向指挥部传达了重要的、敌军残害中国公民的证据,从此刻起,他的战斗开始有了退路,他不再孤立无援。但生命没有退路,他要保护他所能护住的所有人,他要救他们出去,让他们都能尽量平安地回到自己的家。
工厂的“熊孩子”大概是个军火控,而且应该是家里有权势的那种,在他炫耀着自己的枪械收藏并洋洋自得的时候,瑞秋质问他:如果躺在地上鲜血淋漓奄奄一息的是他,他还会不会觉得战争和枪火是美妙的?毕竟世上大多的视而不见,也只是还没体验到切肤之痛吧。
人其实是一种很好满足的生物,只要已经过得够糟糕。一点点食物,或者是一个“即将得救”的消息,就可以让那些贫民点燃篝火载歌载舞庆祝好一会儿。而军人们的存在,大概就是为了守护他们这样自由的畅快的笑容吧?
军人和医生都是最伟大的,他们担负着大家的生命和希望,为了大家的幸福而奉献自己。
在指挥部终于发出那条“开火”指令的时候,我和我朋友都哭了。没有别的原因,就是这一幕实在太激动人心了。中国现在已经有这么强大,强大到可以守护我们的安全,也不会畏惧外敌的来犯。那条指令是一个“开关”,它象征着我们已经获得了最强的庇护。
然后是冷锋和最后一个敌人的殊死搏斗。说实话如果不是在电影院而是在自己家看,我大概真的会控制不住自己开始嚎“去死”……给无辜百姓带来痛苦、战争和灾难的混蛋都该去死,他们的母亲应该后悔把他们生下来!!他们不配作为“人”!!!!
打完了他们带着被救出来的大家往安全区域走的时候,正好路过交战区。本来车队是不能过去的,但是,他们举起了象征“中国”的五星红旗。冷锋以自己的手臂为旗杆,让那面鲜红的旗飘扬在车队前方,混战的双方都停下了战火为他们让路……也是非常令人动容的一幕。
现在想来,战狼也好麒麟也罢,都是为了“守护”而生。他们的利刃尖牙永远对着那些伤害公民的人,而坚实的后背,永远护在我们面前,成为我们最强大的依靠。看《麒麟》的时候,作者说麒麟们代表着她心里最好的男人们的样子【原句忘了总之大概是这样】。而在我看来,战狼和麒麟都是最帅、最有人情味也最可爱最真实的真男人!
嗯片尾彩蛋我还以为会是冷锋和瑞秋的小甜饼´_>`没想到会是预告……不就是三嘛!我看还不成吗!!!😂

评论
热度(5)

© 墨酒长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