拒绝一切转载到其他平台的授权请求(´。• ᵕ •。`)要发我自己会去发不用你转

经年

   宿舍的网还是没弄好。换了新手机心情好于是爬回来发一段×
欧欧吸严重私设成群介意慎
背景设定大约在民国抗战那段……但是鄙人历史不好所以很多东西不一定完全符合,意思一下就好【】
辣鸡文笔。嫌弃自己。
上一话戳 https://mojiuchangan.lofter.com/post/1e0372ce_c594d6e
===分===割===线===
(二)
“嘿,这位小兄弟急着上哪儿去?钱还没付呐!”一只带着凉意的手突然搭上了叶修肩头,惊得他冷汗直冒。
“这、这位大哥,我真不是有意要赖账的啊!这不也才刚发现身上没带钱嘛!”叶修赔着笑,忙不迭地解释着,“你看啊我现在身上真的是一分钱也掏不出来了,总不能把衣服脱了抵给你吧?再说了光天化日之下脱衣服多伤风败俗呀你说是不是?要不你就发发善心饶了我这一次吧,下次一定给!!”说着又抬腿欲走。
店主一把揪紧了他后领,面上仍挂着和煦的微笑,声音却带了些火气:“你这小子说话好生不讲理!我这么家小店铺收入本就不多,要是每个人都这样饶过去,那我这生意还做不做了?我可没那能力当什么慈善家,只想安安生生地挣点小钱养家糊口罢了!”
叶修愣了愣,脱口而出:“哎哟我去,大哥你看着也比我差不了几岁居然已经是要养家的人了吗……诶嫂子和大侄子在哪儿呢快请出来给小弟我引见一下?”
“你倒是别给我乱攀关系啊?!”店主简直绝倒,只得松了手哭笑不得地向他解释道,“我呢,名叫苏沐秋,今年十七,家中除了一个妹妹再没有别的亲人……这小店是我俩安身立命的根本,我就指望着这里挣的钱来养活自己还有供妹妹读书。至于你想的那种养家糊口,我可还没那心思去考虑啊。”
他笑得轻松,眼神却很有些无奈。在他这个年纪,多数男子都已经娶妻生子,而他却还要为了让自己兄妹俩吃饱饭、让妹妹接受教育而独自操劳着……叶修突然感到十分愧疚,自己是打小过着锦衣玉食的生活,在外头,却有许多苏沐秋这般的人背负着重担,甚至于正常的生活对他们而言都是一种奢望。念及此,他不由正色道:“苏大哥,今天这事儿是我做的不对,我也不打算欠你。只是我的钱早已被贼给偷了,又实在饿得难受,这才不得已赖了你一顿饭。要不这样吧,你这儿先给我挂个账,我这就想法子挣钱去,回头齐了马上给你送过来,你看成不?”
“可我信不过你。”苏沐秋冷笑。以往也不是没有过赊账的,但结果呢?一个个都跑了!真当他傻么?“我跟你不熟吧?连你姓甚名谁家住何处都不知道,天知道你这一走几时才能回得来!听你口音怕也不是本地的吧?到时候你要是跑回家,我上哪儿找你去?再说了,瞧你这熊样八成是哪家跑出来的小公子吧?这细皮嫩肉的去做工,别叫人给捉去卖了才是真的!还有啊,就算你说的是真的,你打算上哪儿做工去?你知道哪儿有活干吗?”
“苏大哥你放心,我虽然没经验,但是能吃苦,所以总能找到活干的。你说的在理,但我还是希望你能信我一次,我叶修做事从不食言!我保证只要能还上账了,我就一定会马上还你!”叶修被他一通嘲讽气红了脸,只得咬牙争辩着。
“得了吧你,你这小少爷身板儿就算找到活也干不动吧。别说挣钱,能坚持干完一份活儿都算是老天保佑了!”苏沐秋笑得促狭,故意伸手去掐他的脸。
正在此时,一道清亮悦耳的女声从门外传来:“那为什么不干脆把他留在这儿帮忙来做抵押呢?”

================
啊小叶子真可爱(´▽`)ノ♪
手机好像不能艾特啊难过极了但是还是要假装能艾特【】 @飞天大熊  @朽世 【顺带摸把乖球儿,19岁生快啊】

评论(2)
热度(5)

© 墨酒长安 | Powered by LOFTER